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解读《德阳市罗江区教育局 德阳市罗江区发展和改革局 德阳市罗江区财政局 德阳市罗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进一步落实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 510626-2022-007980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2-06-30 来源:区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一、起草依据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切实解决中小学生放学后和假期“看护难”问题,根据《德阳市教育局 德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德阳市财政局 德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的通知》(德教[2022]55号),结合我区实际,区教育局会同区发改局、财政局、人社局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落实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课后服务》)

二、形成过程

(一)意见征询及摸底情况。2022年4月13日,区教育局通过集中研讨会形式征求全区13所中小学校长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对学校开展意愿进行摸底。了解到有3所城区学有意向于5月开展周末托管10学校有意向于2022年暑期开展暑期托管

(二)会签情况。4月27日,《课后服务》会签稿送达区发改局、财政局、人社局三个部门,由单位分管领导审核,负责人签字,5月5日,正式印发了《课后服务》。

三、主要内容

《课后服务》共四条,第一条为总体要求。第二条为基本原则,包含公益普惠,自愿参与;以校为本,多方协同;安全第一,教育为先;规范管理,创新实施四大原则。第三条为工作任务,包含服务内容、服务时间、服务对象、服务费用。在服务内容上界定了课后服务内容和假期托管服务内容。均要求课后服务及假期托管服务均不得组织集体补课、讲授新课和考试训练。第四条为工作要求,明确了要加强组织领导;合理安排师资;规范收费管理;确保安全有序;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督查考核;做好宣传引导。最后一部分为附件(德阳市教育局等四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课后服务工作的联合发文)。

文件链接:德阳市罗江区教育局 德阳市罗江区发展和改革局 德阳市罗江区财政局 德阳市罗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进一步落实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的通知

责任编辑:区教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