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关于罗江区2019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索  引  号: 510626-2021-02933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2-0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罗江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9-12-03 来源:德阳市罗江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关于罗江区2019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201911月在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
罗江区财政局局长向梅

 

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

我受区政府委托,向本次常委会报告2019年区级财政预算调整情况,请予审议。

一、2019年地方政府债务举借规模

(一)2019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

财政厅核定2019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为29亿元(不含政府负有担保责任的债务和政府负有救助责任的债务)其中:一般债务19.33亿元,专项债务9.68亿元。与上年相比,新增政府债务限额4.74亿元其中:一般债务0.24亿元,专项债务4.5亿元

(二)2019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转贷资金

1.新增地方政府一般债券转贷资金

省财政厅下达罗江区2019年新增地方政府一般债券转贷资金2435万元,按照财政部关于地方政府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纳入地方各级财政预算管理的要求,调增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2435万元安排用于教育局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资金935万元;罗江区棚户区、城区西片区、奎星阁片区雨污水管网改造项目资金1000万元;罗江区垃圾设施建设及略坪镇等8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资金500万元。

2.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转贷资金

省财政厅下达我区2019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转贷资金45000万元,按照财政部关于地方政府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纳入地方各级财政预算管理的要求,调增区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45000万元安排用于区土地收储中心-白马关镇土地储备项目资金10000万元(2018年续发项目);区土地收储中心-万安镇土地储备项目资金10000万元;区文体广旅局-罗江乡村振兴-白马关旅游扶贫建设项目资金20000万元;区住建局-金山镇棚户区改造项目(金山湖片区)资金4000万元;区卫健局-罗江区医院建设项目资金1000万元。

(三)2019年政府债务状况

我区2018年末地方政府债务余额为22.13亿元(不含政府负有担保责任的债务和政府负有救助责任的债务)。2019年新增政府债券4.74亿元,区本级预算安排偿还2019年到期债务0.4亿元,通过省政府发行再融资债券(借新还旧)资金的方式偿还2016年置换债券(3年期)2019年到期债务1.41亿元。预计2019年政府债务余额为26.47亿元,未突破省财政厅核定我区2019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29亿元。

根据《预算法》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有关规定,以上2019年地方政府债务举借规模,请予审查批准。

二、2019年全区财政预算调整

(一)一般公共预算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批准的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为41200万元,调增事项有:新增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00万元。主要大力清缴国有资产处置收入等,非税收入增加,按照新《预算法》要求,超收收入全部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调整变动为42300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批准的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为81740万元,变动事项有:新增地方政府一般债券转贷资金2435万元;1-11月执行中新增上级转移支付补助56540万元;动用上年结转结余4467万元;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3123万元;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入20万。共计调增支出预算66585万元,上级转移支付、上年结余、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调入资金将按规定用于保运转、保民生、促发展等方面的重点支出。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调整变动为148325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1.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批准的级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为50910万元,调增事项有:当年新增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24090万元全区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调整变动为75000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批准的级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为42910万元,调增事项有: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转贷资金45000万元动用上年结转结余40万元;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调增24090万元,相应增加支出预算主要用于全区征地拆迁1-11月执行中新增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补助661万元上级新增转移支付将按规定用于土地整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支出。共计调增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69791万元。全区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调整变动为112701万元。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批准的级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为100万元,变动事项有:调减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33万元。主要由于2018年广电网络公司亏损,无收益上缴故相应调减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全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预算调整变动为67万元。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批准的级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为100万元,变动事项有:国有资本经营收入短收相应调减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33万元调入一般公共预算20万元。共计调减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53万元。全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调整变动为47万元。

(四)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1.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

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批准的级社会保险基金收入预算为7880万元;增加政府补贴收入2万元,增加利息收入75万元,增加其他收入7万元,增加转移收入1万元;调减事项有:减少个人缴费收入2万元,共计调增社保基金预算收入83万元。全区社会保险基金收入预算调整变动为7963万元。

2.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

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批准的级社会保险基金支出5667万元;调增事项有:增加基础养老金支出4万元;调减事项有:减少个人账户养老金支出202万元,减少转移支出3万元,共计调减社保基金预算支出201万元。全区社会保险基金支出预算调整变动为5466万元。

以上2019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请予审查批准。

 关于罗江区2019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表格.xls

相关附件: 2019120311081719.xls
责任编辑: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