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我区开展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索  引  号: 510626-2022-006205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2-05-30 来源:罗江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5月25日,我区组织的极端条件下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在万安镇滨江华府小区、天台湖广场开展。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领导到我区观摩指导,区委副书记、科教新区党工委书记温剑锋,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旭阳,区委常委、副区长唐昌金等区四大班子领导一行全程参与督导检查。

在天台湖广场采样点,主要对采样点规范设置、受采人员组织、现场采样、样本转运、医疗废物处置、穿脱防护服、环境消杀等环节进行演练。

在滨江华府小区采样点,主要对管控区实施管控、机动队为特殊人群提供上门采样服务、急危重症患者的急救处置及转诊流程进行演练。

演练结束后,温剑锋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演练主题鲜明突出、内容丰富详实、现场组织有序、采样检测熟练,万安镇、区级相关部门及医疗机构密切配合,完成了一场具有实战实操性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达到了预期目标。

温剑锋要求各镇和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演练暴露出的问题、短板,进一步细化各环节、各关键点的措施,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各镇要逐步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调元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