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区委党建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23 来源:罗江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6月21日,区委党建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黄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区委党建领导小组前期工作、审议了有关文件,听取了部分成员单位关于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全区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必须突出政治统领这个根本,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要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和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中提升政治判断力。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和决定性意义,想问题、做决策首先从“两个确立”的政治高度去把握和考量,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要在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中提升政治领悟力。要深刻理解“国之大者”以及省市区的发展大局,善于把本单位的工作融入发展大局全局,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在贯彻落实决策部署中提升政治执行力。要主动把罗江的各项工作融入党中央、全省全市大局中去谋划,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罗江落地落实、见形见效。

会议强调,必须扎实有效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把全区上下的思想和步调都统一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一要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下功夫。要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精心组织学习宣传和专题宣讲,分层分类办好读书班、主体班、专题班,推动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二要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功夫。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满怀信心前进。

三要在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面压实责任,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讲好罗江故事,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着眼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一要优化领导班子运行机制。以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和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运用好镇村换届“回头看”的结果,针对性制定措施、解决问题,全面提高班子运行质量、增强整体功能。

二要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机制。围绕“关键少数、年轻队伍、基层干部”等不同群体特点需求,不断创新教育培训的形式和内容,切实增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的时代性、实效性,有效解决干部教育入脑入心的问题。

三要深化人才引育留用机制。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汇智罗江”行动,拓展校地、校企合作,推动人才服务提质,涵养“近悦远来”人才发展生态,全面强化“大同予共”现代化罗江建设的人才支撑。

四要完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政策机制。持续深化“三比三看”和作风纪律建设,优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机制和评价体系,健全干部考核识别和激励奖励制度,把考核结果与选拔任用、激励约束结合起来,切实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

会议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持续完善上下贯通、全面覆盖、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

一要全面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要压紧压实抓乡促村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将工作精力和工作重心向乡村振兴工作倾斜。

二要创新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基层治理“十大微改革工程”为切入口,聚力抓好“家校社”协同育苗、“支部建在项目上”等工作,让基层治理成效可感、可触及,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三要深入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聚焦“三个不规范”分类分领域开展排查整改,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正风肃纪反腐,将作风纪律建设活动引向深入。

一要突出震慑强化“不敢腐”。紧盯“关键少数”,聚焦乡村振兴、生态环保、作风建设等,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二要突出监督推动“不能腐”。围绕建设西部领先的先进材料基地、打造西部科教城、建设“种子芯谷”、金山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等全区重点任务,坚决做到区委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推动监督、整改和治理贯通融合,扎牢“不能腐”的笼子。

三要突出教育促进“不想腐”。坚持把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多角度、分节点对党员干部进行“提神醒脑”,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知重负重、勇于担当,营造担当作为的良好风气。区委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以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唐竹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