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区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10 来源:罗江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6月8日,区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各项部署,总结经验、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黄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静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科教新区党工委书记温剑锋主持会议。

黄琦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 ,向受表彰的人才表示祝贺,并鼓励大家继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 ,为建设现代化罗江贡献更大智慧 、发挥更大作用。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揽新时代罗江人才工作,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八个坚持”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各项要求上来,以更有力的举措和更完善的制度,引进人才、培育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不断开创罗江人才工作新局面。

黄琦强调,要强化“大同予共”现代化罗江建设的人才支撑,突出抓好科技创新人才队伍,柔性引进更多战略型、引领型人才来罗创新创业。突出抓好产业技能人才建设,围绕西部领先的先进材料基地建设,着力培养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高水平工程师和高技能人才。突出抓好行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构建人才竞相迸发、才智充分展现的多层次人才体系。

黄琦强调,要构建“引育留用”一体化的人才发展格局,“健全机制”引才,抓好“人才飞地”模式引才,吸引更多创新人才到我区创新创业;抓好“双招双引”,推进招才引智与招商引智深度融合,精准发力、靶向引才。要聚焦在罗院校毕业生群体,加快制定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搭建校企“订单式”“定向式”人才培养平台,真正把罗江丰富的职教资源转化为人才资源。要“精耕细作”育才,有效调动高校和企业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在罗院校的主阵地作用,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健全完善高校和企业人才共育培养机制。要“固巢养凤”留才,注重事业留人、感情留人、环境留人,营造“近悦远来”的良好人才生态。

黄琦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始终把人才工作放在全局工作中谋划推进,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以大境界、大胸怀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要做好人才规划编制、政策统筹、项目实施等工作,加强人才工作新政策、新成绩、新经验、新典型的宣传,在全社会形成尊才、惜才、爱才的良好氛围。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切实抓好本系统本领域人才工作任务落实,共同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协同配合、整体推进、广泛参与的“一盘棋”工作格局。

会上,区委书记黄琦,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静分别为入选2021年德阳市“英才计划”、罗江区首届“十大新农人”的优秀人才颁奖;区科技局、区教育局、区农业农村局和人才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有关区领导,部分民营企业、在罗院校、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各行业领域专家人才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罗江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