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罗江区住建局:全力推进城市排水管网改造,为城市管网“活血化瘀”
发布时间: 2024-04-16 来源:区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排水管网是输送雨污水的城市静脉。近年来,罗江区高度重视城市雨污分流基础设施建设,区住建局聘请四川中水成勘院工程物探检测有限公司对城区管网进行了大体检,查出“城市静脉”坏死、堵塞和缺失等病症。

区住建以治理“城市静脉病症”为导向,以污水零直排为抓手,积极开展雨污管网新改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等工作。

为确保城市健康运行,在纹江东路、麓峰路、育才路罗蟠大道热丰玻纤厂门外施工现场,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挖掘机正在进行土方作业,工人们忙着铲土清淤、进行路面土方清运,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本次城区新建及改造雨污水管网约4.6km,新建污水提升泵站1座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以为民谋福祉为宗旨。督促项目施工方集中人力物力倒排工期,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的建设进度,提升城市污水环境综合治理。

截止目前,完成路面拆除约1500平方米,土方开挖1500m³,安装过河焊接钢管200米,完成倒虹井2座安装污水管CPW玄塑交棱波380,安装混凝土雨水管2000*2000安装36米

下一步,我们将续优化组织施工,加大投入,加快推进城区管网建设度,确保城市管网“活血化,生活污水全收集、全处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区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