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德阳市罗江区住建局: 聚焦住有所居办实事,推进住房保障惠民生
发布时间: 2024-04-16 来源:区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23年,罗江区住建局始终围绕“住有所居”的目标,了解居民的实际住房状况和需求,聚焦办事难、多头跑等问题,积极把住房保障落实,把老旧小区改好。

区住建局做实做细保障房管理,严格执行保障性住房申请的联合审核机制和保障性住房腾退机制,加强动态调整,完成87户困难户房屋配租,为全区1960户住房困难家庭实行住房保障,全力促进全区保障房工作稳步健康发展,不断增强住房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更高质量服务的期待,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更快更好地方便群众办事。区住建局简化优化保障房租金缴交服务流程,在租金缴纳实行银行代扣方式的基础上,考虑到部分保障房小区周边代扣银行点分布较少,存在承租户“来回跑”缴租不便的问题,通过增设扫码设备实现服务窗口扫码收付款,方便承租户灵活缴纳租金,进一步推进公租房信息化建设。

为切实改善居民住房环境,结合实际实施,按照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三种不同标准,2023年,区住建局启动实施德阳市罗江区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建设项目,完成蓝海商住楼、粮站集资楼等6个老旧小区改造,涉及居民1222户,更换老旧小区楼道扶手600米、感应灯160盏、体育健身等基础设施。补齐了老旧小区配套设施短板,又不断完善区域服务功能,以点带面、重点突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深得民心。

为方便老旧小区高层居民出行,区住建局向小区居民积极宣传,加强政策解读,提高加装电梯惠民政策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截至目前,已完成既有住宅电梯增设22部,让小区居民生活更加宜居美好。

下一步,罗江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不断探索创新,把群众对“住有所居”的美好向往变为现实,更好地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区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