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德阳市罗江区行政审批局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推动行政效能提升
发布时间: 2024-04-16 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的决策部署,区行政审批局切实转变职能,以精准高效的服务,为市场主体创造便利的创业创新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部门联动,打好服务协同战。聚焦行政许可事项“一单一图一表”运行,优化服务事项流程,规范服务事项办理。在国家、省级“一件事一次办”基础上,全面梳理具有罗江特色的一件事一次办事项。今年以来,办理一件事一次办事项908件。联合区人社局,推出“罗业通”就业服务小程序,加快“政务服务+人才”增值化改革,小程序累计服务2.6万人次。

聚焦需求,打好服务攻坚战。根据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要求,梳理市场准入服务事项指南,在歇业、迁移、简易注销等方面优化服务措施,为市场主体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歇业办理1件,迁移办理14件,简易注销办理26件。

主动出击,打好服务提前战。建立健全免费导办、帮办、代办服务机制,在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导办帮办服务台,组建了10人以上的导办帮办代办队伍,为企业“一对一”提供政策咨询、申报材料预审、指导等服务。

责任编辑:区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