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对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第12号提案的回复
发布时间: 2024-03-29 来源:区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尊敬的提案委员:您提出的《关于扶持本地新材料企业发展》提案收悉。经我们认真办理,现答复如下:一、关于引导支持本地企业商会化、联盟化发展先进材料产业是我区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助推罗江先进材料企业稳步发展、集群成链是全区经济工作重中之重。区经信局高度重视您提出的“引导支持本地企业商会化、联盟化发展”等提案,会同区住建局、区发改局、区工商联,逐项研究、细化举措、联动落实。近期,罗江区已成立电子信息产业联盟。目前,区工商联和相关部门正在研究“罗江区新材料行业商会”(暂定名)的筹备组、商会章程(草案)及召开选举大会暨成立大会等事宜,近期将陆续进入实施阶段。下一步,区经信局将协同区工商联,加快新材料行业商会的筹备工作;会同经开区、区科技局等单位,积极引导在罗中小企业深化产品配套、科研协作,互用产品、互为市场、抱团发展,提升产业协作配套水平。二、关于在区级层面出台指导政策,扶持本地中小型新材料企业做大做强区委、区政府先后出台《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西部领先的先进材料基地的决定》《关于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加快建设西部领先的先进材料基地的若干政策》《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加强新材料产业发展人才支持十条措施(试行)》《“十四五”工业发展规划》《营商环境“隐形壁垒”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等系列政策文件,着力从需求牵引、成果转化、融合发展、营商环境等方面,助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下一步,区经信局将继续聚焦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从规划引领、平台搭建、多元激励等方面,细化、量化具体支持措施,提振企业家信心,促进中小企业做大做强。三、关于在政府层面出台给予工程信息,为企业搭建各类沟通平台区级主管部门已通过罗江区人民政府官网公开《德阳市罗江区2023年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年度投资计划》,相关单位和个人可自主获取。区经信局已组建罗江区建筑材料产业交流群,推送罗江、德阳及周边项目信息,畅通企业交流合作渠道,并梳理全区建筑材料企业产品清单,编制《罗江经开区建筑材料企业名录》,在新招引项目、在建项目中广泛宣传推广。下一步,区经信局将会同相关单位,继续依法依规在罗江区人民政府官网、四川省政府采购网实时公开和更新政府工程信息,广泛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罗江建设。专此答复,感谢您对罗江经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继续为罗江经济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责任编辑:区经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