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德阳市罗江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集中执法检查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24-03-27 来源:区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德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根据德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关于开展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集中执法检查的通知》(德文旅发〔2023〕56号的要求罗江区文广旅局结合工作实际,严密组织精心安排,现将执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精心安排,强化部署

元旦春节前,根据我区的实际情况,我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通过党组会、行政会对工作内容专门研究部署,并亲自带队进行检查。2023年12月29日,罗江区文广旅局召开了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并在会上研究部署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集中执法检查工作,要求各股室、各下属单位严格贯彻执行

二、联合发力,加强监督

元旦春节以来,区文广旅局对罗江区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单位进行了全覆盖大检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74人次,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单位87家次,与公安、消防、市场监管、应急管理、教育等部门多次开展联合执法。

(一)文化市场。对网吧、娱乐场所、非学科类教培机构等单位,一是看安全,重点检查应急预案、消防安全设施配备、消防通道、每日消防安全记录等的落实情况;二是看规范,对新增单位、涉及改扩建的单位,着重检查其经营设立过程中相关的规范标准,保证各文旅场所证照齐全、亮证经营。三是看内容,重点检查禁止性内容、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等行为。

(二)旅游市场。重点检查景区景点重大文体活动方案制定、应急处置情况,全程参与监督庞统祠新春祭祀、庙会等活动,对旅行社和旅游接待服务单位,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上墙,合同签订、服务质量、食品安全、旅游行前行中教育和旅游包车安全等内容。并对各旅行社及分社网点的发团计划和发团情况进行核实。

(三)出版物市场。以含有禁止性内容的出版物和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为重点,联合新闻出版、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多次联合检查。

营业性演出市场。加强对辖区内各类营业性演出、酒吧、开业庆典、马戏团、农村地区红包喜事等演出活动的监督,要求各类演出活动均提前对演出时间、演出地点及内容进行报备。

三、持续推进,常抓不懈

在前期检查的基础上,我大队将继续推进文化市场的规范化建设工作,打击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督促各场所落实好经营管理措施,确保我区文化旅游领域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区文广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