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德阳市罗江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社会组织领域打非治乱专项行动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24-03-27 来源:区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区民政局

我局按照德阳市罗江区社会组织领域打非治乱专项行动方案的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严密组织精心安排,在行业系统内开展打非治乱专项行动工作,现将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安排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罗江区文广旅局多次在党组会、行政会、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上专题研究社会组织领域打非治乱相关工作,要求机关各股室、各下属单位认真贯彻执行。

工作开展情况

罗江区根据行业管理原则,我局在管理服务文化和旅游市场进行了广泛的线索摸排,所有场所均张贴了线索摸排公示及举报电话。

2023年分别在2月17日及12月13日召开了文旅行业业主培训会,会上专门对文化市场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就安全规范经营进行强调要求各文化市场经营户要密切关注本场所内的经营活动情况,

四、集中整治

在日常执法工作中,要求各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必须在场所醒目位置张贴禁止“黄赌毒”的标志,标明公安部门、文化部门的举报电话。今年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860人次,检查经营单位930家次,查处违法案件3起,现已办结2起,还有一起正在立案调查中。向公安部门移交涉嫌犯罪线索3条,向眉山市文化执法部门移交《小学生同步写字课》(谢昭然著)系列案违法线索1条。

五、存在的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存在的问题。一是线索摸排和乱象整治限于表面,对现象背后的原因分析不够深入,整治不够彻底。二是跨区域、跨部门协作存在一定障碍。三是今年以来扫黑除恶的宣传力度有所减弱。

(二)下一步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在行业内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喊打的氛围,加大群众监督和举报力度。二是继续加大摸排力度,坚持对涉黑涉恶行为“零容忍”态度,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三是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信息沟通协作,开展联合行动打击黑恶势力和社会乱象。

德阳市罗江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31221

责任编辑:区文广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