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新盛镇“五经普”人物风采—刘小爱
发布时间: 2024-03-27 来源:新盛镇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自“五经普”工作开展以来,刘小爱就努力当好“明白人”“细心人”“暖心人”,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汗水,用实际行动展现着普查人的责任和担当。

“五经普”对于她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为了更好地完成普查指导任务,她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态度,深入贯彻“实、准、快、精”的工作要求,在普查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

一是实事求是

她始终坚持真实、准确地反映普查对象的情况,不偏离普查目标,主动与同事交流经验,虚心向业务骨干请教,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自工作开展以来,她对全镇普查员开展业务培训数余次,讲授普查细则、普查业务流程、普查内容等业务知识,帮助全镇普查员学习掌握普查工作要点,对操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疑难点进行详细解答,普查员纷纷表示这些复杂的指标通过刘小爱同志的讲解都变得简单易懂起来。

二是精确无误

她深知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对普查数据进行严格审核把关,从源头抓起,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她每天对平台上的清查数量与退回的问题,进行核实整改,多次下沉各村(社区)入户上门,只为保证清查信息和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守好经普质量关。

三是高效推进

通过前期地毯式摸排,全镇需登记单位313户,个体户2332家,时间紧、任务重,但她不畏困难,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探求工作方法,了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为普查数据的收集、整理和分析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四是精心服务

她积极向普查对象宣传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政策,耐心解答普查对象的各种疑问,并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沟通、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将普查知识普及到每个角落。同时,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由浅到深、由表及里、循序渐进地指导企业填写普查表格,获得了普查对象的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新盛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