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省水利院“现勘+座谈”对三渔水库建设开展复勘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12 来源:区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22年8月10日-11日,四川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一行17人来我区对三渔水库建设项目进行现场复勘。一是现场对坝址、堆料场及库尾进行勘察;二是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对项目推进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三是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唐昌金对省水利院建设三渔水库表示感谢,并强调,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三渔水库建设,已将其作为1号推进工程,坚决支持三渔水库建设,区委、区政府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三渔水库建设的协调保障工作,确保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一、现场勘察,摸清底细。一是对预选坝址的位置实地考察周围环境概况,为选取最优坝址夯实基础。二是堆料场地临时占地要避开基本农田,做好方案的设计。三是要进一步核实论证分析库尾水位对周边居民房屋等建筑物的影响,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在保障房屋及建筑的安全性前提下,确保能达到库容要求。

二、座谈交流,问题研讨。一是区水利局简要汇报了区委、区政府关于三渔水库前期工作的开展情况。二是四川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水文、地质、规划、环评、施工、水保、移民等相关专业的负责人对各自领域相关工作的问题进行交流,并提出了各自领域需要的相关基础资料清单。三是根据资料清单区水利局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做好相关基础资料的收集汇总,切实保障项目稳步开展。

责任编辑: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