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白马关景区管委会
索  引  号: 510626-2023-009622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4-02-07 来源:白马关景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一、基本信息

德阳市罗江区白马关景区管理委员会

办公地址:德阳市罗江区白马关镇凤雏村8组

邮 编:618500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2:00-5:30(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838-3202577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执行区政府有关决定和工作部署;研究制订景区相关管理制度和政策规定。

(二)负责编制景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景区建设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

(三)负责编制景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用地计划,并实施监督管理;按规定对景区内土地和其他自然资源进行开发利用;协调做好景区内征(占)用地的拆迁安置工作;协助区自然资源局做好土地征用、转让、管理等相关工作;协调镇村做好土地流转相关工作。

(四)负责景区内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与管理;协调推进区级相关部门在景区实施的建设项目、服务工作和兴办各类公益事业。

(五)负责对景区内各类项目、工程建设的选址、用地、建筑形态、建设规模等实施规划管理;协助区住建局做好工程质量、建筑市场和建设环境的监督管理等。

(六)负责景区交通管理、治安管理、环卫管理、旅游咨询、旅游投诉处理等游客服务工作。

(七)负责景区旅游市场、服务质量监管,维护游客的合法权益;负责旅游规划统计和对外宣传营销。

(八)负责景区内生态环境、人文景观、旅游资源的保护管理。

(九)负责景区内投资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对投资企业、旅游景点的安全生产机构、人员、职责、措施等落实情况实施监督检查。

(十)负责景区对外招商引资和投资、建设、生产、经营中的政务服务工作。

(十一)负责景区财务核算、收支管理和景区内各类政府性投资项目、资金和固定资产的监督管理。

(十二)负责景区内区级相关职能部门派驻单位或派驻人员的日常管理。

(十三)负责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领导简介

罗 欣 白马关景区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谢  建 白马关景区工作委员会委员、白马关景区管委会副主任

刘  兰 白马关景区工作委员会委员、白马关景区管委会副主任

赖 琴 白马关景区服务中心主任(分管政务公开工作)

四、机构设置

景区管委会内设四个职能股(室)和一个下属事业单位:

(一)办公室(财务股)。负责党工委、管委会综合性工作计划、安排、总结、请示、报告、信息、简报等文稿的起草、送审、印发、上报;负责专业性文件、资料文稿的审核把关和印发、上报;负责公文处理、会议组织、秘书事务、政务信息、档案管理、机要保密、通讯收发;负责党工委、管委会决议、决定及交办任务的督查督办;负责干部职工的人事劳动、人事档案、工资福利、教育培训工作;负责人才的引进、培养、使用及退休人员的管理工作;负责公务联络和公务接待工作;负责组织、纪检、宣传、统战、精神文明、政治思想、综合治理和机关工会、共青团、妇女等工作。负责机关车辆使用、管理及办公用品采购、使用、管理等后勤保障工作;负责综合协调、机关内部管理和目标考核;协调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议案、提案、建议及群众来信来访。

负责编制管委会及其下属单位年度财务预算和年终财务结算,填报景区各类财务报表;负责景区财务收支管理和内部审计,严格执行财经制度,确保资金使用合规安全;负责提出阶段性资金使用调度意见,合理安排收支,确保重点支出;负责收集各企事业单位的经济报表,做好景区经济统计和经济运行分析工作;负责国有资产、固定资产的登记和管理,依法依规处置国有资产,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负责固定资产投资相关数据、资料的收集、整理和上报;负责基本建设的投融资工作;协调做好政府采购和项目预算的财政评审;协助做好机关办公用品采购等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提出推进景区改革和发展的财税政策措施;根据上级规定,及时制定和完善财经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及时报告财务收支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协助查处违反财经法纪的行为。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规划建设股。负责编制景区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土地利用规划、建设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等各种建设性规划的编制、报审和执行;协调做好建设用地、用地拆迁、安置补偿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工作;负责配套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公共绿化、景观设施等的规划建设管理;负责区级部门、驻区企事业单位在景区内实施的项目工程(包括公益性项目和经营性项目)的规划审核和实施中的监督管理,协调项目用地、用电、用水等要素保障,推进项目实施,并做好项目竣工资料备案工作;负责产业发展、业态培育计划和相关扶持政策的制定和实施;负责项目计划、项目申报和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负责规划、用地、拆迁安置补偿、建设工程的档案资料管理;负责土地开发和工程施工等项目建设环节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承办景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综合管理股。负责配套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公共绿化、景观设施等的日常管理维护;负责环境保护、环境卫生秩序管理和日常保洁工作;负责交通、治安、市场经营秩序管理,治理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摆摊点、乱贴广告等影响市容的行为;负责游客接待和游客服务,受理游客咨询和处理游客投诉;负责旅游统计数据、资料的收集和上报,协调推进旅游标准化建设工作;负责履行景区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统筹协调景区内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配合上级行政主管部门做好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直接负责旅游经营环节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管理:受区级相关执法部门委托负责景区综合执法;配合镇人民政府做好居民聚居区的管理。承办景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市场营销股。负责制定招商引资有关政策措施,组织协调落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投资协议;负责编制招商引资年度计划,策划、包装、推介招商项目,组织各类招商活动;负责对引进企业履行投资协议的情况进行评估考核;负责为投资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行政审批等政务服务,协调解决投资项目实施过程中要素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负责收集整理填报招商引资相关数据报表和资料;负责旅游宣传营销和产品推介,协调各经营业主开展旅游促销活动;负责举办各类公益活动,开展文化体育和旅游节会等促销活动;负责景区网站、微信、电子商务等网络平台的建设和管理,适时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旅游宣传营销工作。承办景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五)白马关景区服务中心。负责景区交通管理、治安管理、环卫管理、旅游咨询、旅游投诉处理等游客服务工作;负责景区旅游市场、服务质量监管,维护游客的合法权益;负责旅游规划统计和对外宣传营销等工作。

责任编辑:白马关景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