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德阳市罗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4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索  引  号: 510626-2024-004352
文  号:德市罗府办发〔2024〕21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4-04-15 来源:罗江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各镇人民政府,经开区、白马关景区、科教新区管委会,区级相关部门:

为进一步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促进政府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德阳市罗江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要求,区政府办公室组织区级各有关单位对2024年重点工作事项进行了梳理,筛选出具有全局性、社会涉及面广的9项决策事项纳入区政府2024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范围,实行目录管理。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列入目录的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须严格按规定要求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核、集体讨论决定等程序,确保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决策事项未履行重大行政决策相关程序的,不得提交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二、各承办单位要重视重大行政决策的档案管理,对决策过程中形成的程序证明材料及时进行整理归档,实现重大行政决策全过程记录。

三、决策后满一年,各承办单位应当按规定对决策执行情况进行评估,评估情况书面报告区政府。

四、各单位参照区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制定本单位目录清单,并通过区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布。

附件:德阳市罗江区2024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德阳市罗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48

附件

 

德阳市罗江区2024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序号

决策事项名称

承办单位

决策时间计划

1

《德阳市罗江区征地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修订成果》

区自然资源局

4月底前

2

德阳市罗江区城区地下管网规划编制

区住建局

4月底前

3

德阳市罗江区基准地价更新方案

区自然资源局

6月底前

4

德阳市罗江区公共租赁房屋特许经营权转让方案

区住建局

6月底前

5

撤并有关村镇中小学实施方案(撤销略坪初中、金山二小、回龙学校泰港希望小学,将略坪初中调整到深雪堂初中、金山二小调整到金山一小、泰港希望小学调整到回龙学校本部)

区教体局

7月底前

6

德阳市罗江区殡葬服务收费调价方案

区发改局

8月底前

7

德阳市罗江区南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

区住建局

9月底前

8

德阳市罗江区园地、林地、草地分等定级成果方案

区自然资源局

9月底前

9

德阳市罗江区非居厨余垃圾处理费定价方案

区发改局

10月底前



责任编辑:罗江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