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德阳市罗江区水利局关于下达2024年度取水计划的通知
索  引  号: 510626-2024-000842
文  号:德市罗水函[2024]7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4-01-30 来源:区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各取用水单位:

根据国务院《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水利部《取水许可管理办法》《四川省水资源条例》等规定,结合我区水资源状况和各取水单位生产经营情况,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经审核研究,现将2024年度取水计划下达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一、加强用水管理,严格执行取水计划(取水计划指标见附件)。

二、严格执行下达的取水总量,因扩大生产需要增加取水量的,在本年度11月1日前,向水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在取水许可范围内增加取水计划,以满足生产发展需要。对擅自超计划取水的,将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理和处罚。

三、做好日常基础工作,建立用水台账,实行计量取水,确保取水计量设施正常使用,按时填报《年度取用水总结和年度取水计划建议表》。做好季度取水量抄量工作,如实填报蜀水资源小程序,各取用水单位要对上报数据和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不得瞒报、漏报、迟报或拒报。

四、出现法定取水限制情形时,我局有权依法予以限制取水。

五、积极开展水的循环利用、一水多用、中水回用,抓好水平衡测试工作,节约用水,不断提高用水效率,减少废污水排放量。

六、各取水单位要按规定于当年12月31日前,向区水利局报送取用水总结和下一年度取水计划建议。联系人:邓晓倩;联系电话:0838-3121618。

附件:2024年取用水计划表

德阳市罗江区水利局

2024年1月30日

7号 附件.xls

责任编辑: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