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德阳市罗江区水利局关于成立2023德阳市罗江区旱场湾水库维修加固与安全运行工程及德阳市罗江区2023年小型水库维修加固与安全运行工程建设管理专班的通知
索  引  号: 510626-2023-016476
文  号:德市罗水发[2023]62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3-12-28 来源:区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

根据《关于2023德阳市罗江区旱场湾水库维修加固与安全运行工程报告的批复》(德市罗水函〔2023〕80号)、《关于德阳市罗江区2023年小型水库维修加固与安全运行工程报告的批复》(德市罗水函〔2023〕81号)文件及水利工程建设相关管理要求,为确保工程按时、保质、保量、廉洁完成建设任务,经研究,决定成2023德阳市罗江区旱场湾水库维修加固与安全运行工程及德阳市罗江区2023年小型水库维修加固与安全运行工程建设管理专班,具体成员名单和职责如下:

一、工程项目法人及工程建设管理专班成员名单

项目法人单位:区水利灌排工程管理中心

法人代表:刘 舒 区水利局党组成员

(一)工程建设统筹协调组

组 长:刘 舒 区水利局党组成员

成 员:肖 俊(项目负责人)

(二)工程技术、现场代表管理组

工程技术负责人:罗 徐

现场代表负责人:雷 刚

施工现场技术人员:蒋录英、刘延杰、李清明

(蒋录英负责旱场湾、战备水库;刘延杰负责万安、张家老堰水库;李清明负责尖梁子水库)

施工现场代表:周振华、杨生贵、鲁斌、杨兴华

(雷刚负责旱场湾水库、周振华负责战备水库、鲁斌负责尖梁子水库、杨兴华负责万安水库、杨生贵负责张家老堰水库)

(三)财务管理组

组 长:谢 丽

成 员:罗 莲、蒋 伟、章善奎

(四)质量监督与安全生产管理组

组 长:唐霞

成 员:尹思玉

(五)办公室

组 长:张 军

成 员:张 园、易 虹、周 艳

二、项目管理专班工作职责

(一)工程建设统筹协调组

负责对项目进行全部的领导和指导,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全面组织实施建设工作,落实廉政责任制。

负责项目管理组全面工作,负责统筹协调整个项目实施,负责项目实施进度、质量、合同、资金控制,设计变更审批、安全管理、项目结算审核,建设进度资金拨付审核。

负责项目建设的廉政监督,重点是程序监督和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以及设计变更、方案优化调整、工程量增减、工程质量、资金拨付、参建人员遵守廉洁纪律等情况进行全面监督。

统筹负责阶段性专项验收、完工验收、档案验收、竣工验收

(二)工程技术、现场代表管理组

工程技术组负责工程建设技术指导和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及时做好工程量审核签证,协助现场代表组收集各类工程资料以及整理资料归档等工作;深入施工现场,检查施工单位是否按图施工,对施工技术及安全施工进行指导,参与见证隐蔽工程、单元工程签证和质量评定工作,审核设计变更内容、工程进度款拨付资料,参与分部工程、单位工程、合同工程等验收。对建设过程中发生的工程变更和其他内容,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程序上报区项目推进办审批。

现场代表管理组统筹负责项目区域内工程建设现场施工的协调、组织、巡查等工作;现场代表实行片区所长负责制,水库现场代表由鄢家片区所长雷刚同志负责,现场代表作为施工现场质量管理及安全管理的直接责任人,必须认真熟悉施工图纸,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图施工,全力把控施工质量、安全和进度,负责隐蔽工程收方计量、单元工程量签证以及收集各类工程资料,配合鄢家镇、新盛镇人民政府要根据本地实际情况,负责落实青苗赔偿、临时占地等工程建设相关事项,并负责对参建各方进行考勤。

(三)财务管理组

负责工程建设资金申请、拨付、结算及监督管理使用,按有关政策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统计工作,建立规范的财务台账等工作。

(四)质量监督与安全生产管理组

负责工程质量监督,抓好工程各工序常规质量监督及检查。审核参建各方质量管理体系和安全管理体系建立情况,监督检查第三方质检单位对原材料、中间产品、实体检测的相关抽检工作情况,组织开展质量监督巡查和抽检工作,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质量;参与分部工程、单位工程、合同工程等验收,做好工程建设资料的审核工作;负责工程施工安全生产,督促检查施工单位抓好工程建设施工各环节安全生产制度措施落实和安全人员到岗履职等工作。

(五)办公室

负责工程日常组织协调管理和宣传报道工作,及时做好工程建设进度统计报表报送和每月一份工程建设情况简报等工作;负责该项目资金支付和后勤保障工作,做好项目预付款、进度款、结算价款的支付保障;加强项目建设的公开性、透明性,做好项目资金监管和使用和工程建设管理组人员廉洁情况的监督,并做好施工期间的明察暗访,同时做好工程建设车辆保障。

德阳市罗江区水利局

2023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