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德阳市罗江区水利局关于德阳市罗江区彭家坝、团结(百善)、旱场湾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竣工验收的申请
索  引  号: 510626-2023-016222
文  号:德市罗水[2023]121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3-12-26 来源:区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德阳市水利局:

由我局组织实施的德阳市罗江区彭家坝水库、团结(百善)水库、旱场湾水库3座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按照《关于罗江区彭家坝水库、团结(百善)水库、旱场湾水库3座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的批复》(川水函〔2022〕201号)要求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同时3个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通过项目法人组织的单位工程及合同工程完工验收,质量合格。目前,该工程已进入试运行,工况良好,已基本满足竣工验收条件。我局现申请对工程开展竣工验收,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项目立项及资金到位情况

2022年5月11日,德阳市水利局下达了《关于罗江区彭家坝水库、团结(百善)水库、旱场湾水库3座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的批复》(川水函〔2022〕201号),审定彭家坝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总投资340.24万元,工程建设内容为整治大坝主坝坝顶、上游坝坡、下游坝坡、排水沟、梯步,副坝坝顶、上游坝坡、下游坝坡、排水沟、梯步,白蚁,溢洪道,放水设计,监测设施,附属工程,金属结构、电气及消防,水文化等。审定团结(百善)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总投资为228.28万元,工程建设内容为整治大坝、下游坝坡,放水设施,监测设施,附属工程,金属结构、电气及消防设计,水文化等。审定旱场湾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总投资183.75万元,工程建设内容为整治主坝左、右坝肩、防浪墙、增设马道、砼齿墙,1#副坝左坝肩灌浆、左坝肩低于现状坝顶高程的15m段加高培厚、防浪墙上游梯步修复,2#副坝右坝肩新建防渗挡墙、防浪墙上游梯步修复,白蚁防治,溢洪道,放水设施,监测设施,附属工程,金属结构、电气及消防,水文化等。

2022年9月15日,德阳市罗江区财政局下达了《关于下达2022年新增一般债券资金的通知》(德市罗财金〔2022〕12号),下达了罗江区小型水库安全运行项目1273万元。

二、工程完成情况

(一)罗江区彭家坝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于2022年12月8日开工,2023年4月1日完工。目前,该工程基本建设支出为272.411529万元,工程价款结算遵守合同(协议)约定。

(二)罗江区团结(百善)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于2022年12月16日开工,2023年4月10日完工。目前,该工程基本建设支出为176.1072万元,工程价款结算遵守合同(协议)约定。

(三)罗江区旱场湾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于2022年12月9日开工,2023年4月2日完工。目前,该工程基本建设支出为120.02967万元,工程价款结算遵守合同(协议)约定。

三、验收条件检查结果

依据《水利工程建设项目验收管理规定》(水利部令第30号)、《水利水电建设工程验收规程》(SL223-2008)等有关规定,罗江区彭家坝水库、团结(百善)水库、旱场湾水库3座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均按设计要求完成了全部建设任务。工程运行正常,投资使用合理。竣工结算已通过罗江区审计局审计。财务决算已经完成。竣工资料已准备齐全,工程施工质量合格。在工程试运行中一切正常,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已具备竣工验收条件。

四、验收组织准备情况

目前,项目法人已编制完成了《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报告》和《工程竣工验收鉴定书》(草稿),工程设计、监理、施工、运行管理、质量监督等单位均已编制完成相应的工作报告。竣工验收的准备工作已按水利部《水利水电建设工程验收规程》(SL223-2008)的有关规定全部完成。

综上,罗江区彭家坝水库、团结(百善)水库、旱场湾水库3座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已具备竣工验收条件,恳请上级主管部门安排验收。

妥否,请批示。

德阳市罗江区水利局

2023年12月11日

责任编辑: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