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政策解读|《德阳市罗江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管理办法(修订)》
索  引  号: 510626-2022-004618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2-04-06 来源:罗江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罗江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德阳市罗江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管理办法(修订)》(以下简称《审计管理办法》),为便于准确理解,在实际工作中更好运用,现就《审计管理办法》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背景和依据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工作,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行为,提升政府投资审计质量和成效发挥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社会效益和公共效益,根据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意见》(审办投发〔2019〕95号)四川省审计厅对投资审计“三个转变”的相关要求,由区审计局牵头,起草了《审计管理办法》。

二、主要内容

审计管理办法》共包含个方面内容。

(一)总则。制定依据、政府投资项目包含内容结算审核程序和审计监督范围、审计监督重点事项等。

(二)工作职责区审计局的审计监督职责、区级相关主管部门和建设单位相关职责、参审中介机构及人员职责等。

(三)责任追究被审计单位及相关人员违反规定的相关处理处罚和移送、参审中介机构违反相关要求的处理处罚;审计人员在审计监督过程中违规行为的处理处罚等。

(四)附则。主要包括解释权限、施行时间、有效期限、废止文件

文件链接:德阳市罗江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德阳市罗江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

责任编辑:罗江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