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扎实开展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形成长效监管机制
索  引  号: 510626-2023-015192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3-12-06 来源:区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罗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了《关于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区住建局派专人巡查辖区范围内在建工地扬尘防措施整改落实情况,着重检查工地现场裸土是否覆盖、主要进出场道路是否硬化、大门出入口车辆冲洗情况、雾炮机及喷淋设施设置情况、是否进行湿法作业材料堆放和覆盖是否符合要求,要求各在建工地必须严格落实扬尘防治“必须、不准、百分百”。截至2023125日住建局区工地开展集中检查189次,排查扬尘污染问题397条,下达整改通知书13不良行为记录扣分处罚13次。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区工地扬尘防治效果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为巩固治理成果,区住建局将持续加强在建工地扬尘污染力度,保持常态化巡查、定期开展集中检查,形成长效监管机制。联合区综合执法对问题反弹或整改不到位的工地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罚。


责任编辑:区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