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预防电动自行车棚火灾发生
索  引  号: 510626-2024-003086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4-03-27 来源:略坪镇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23年11月,国家消防救援局研究制定了《防范电动自行车棚火灾事故七项措施》(试行),提出电动自行车棚应按照以下措施要求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防火改造:

1、合理选址建造

2、保持安全距离

3、车辆分组管理

4、严格电气安全

5、完善消防设施

6、加强监测预警

7、强化日常管理

牢记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七个“严禁”:

1.严禁购买不合格电动车及配件。不合格、非标或超标的电动车、电池、电线、充电器,会增加火灾风险。

2.严禁擅自改装。擅自改装电池、加装音响、照明等,容易造成线路超负荷引发火灾。

3.严禁不按规定停放。严禁在未落实防火分隔、监护等防范措施的住房、地下车库和地下室、半地下室内停放电动自行车。

4.严禁在非规定区域充电。严禁在人员密集场所和住宅建筑物的公共门厅、疏散通道、楼梯间、架空层、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充电,不能将电池带回家充电。

5.严禁“飞线充电”。严禁采用私拉电线、乱装插座等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的方式为电动自行车充电。

6.严禁在易燃品附近充电。电动车充电要远离易燃可燃材料搭建的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和易燃易爆物品。

7.严禁长时间充电。车辆应避免充电时间过长,整夜充电且无人看管,一旦电池、电线等出现问题,极易引发火灾。

责任编辑:略坪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