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对区人大二届二次会议第27号建议的回复
索  引  号: 510626-2024-003478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4-03-28 来源:区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尊敬的人大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引导规范建材行业健康发展》的建议收悉。经我们认真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牵头建立行业协会
建材行业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也是我区重要的产业支撑。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坚持问题导向,支持企业技术改造、新项目落地,加快传统建材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绿色新型建材。目前,市级层面已成立“德阳绿色建材产业协会”。区住建局正在积极对接市住建局,研究成立罗江区建材产业协会的可行性,近期将确定相关事宜。下一步,区经信局将协同区住建局、经开区等单位,围绕建材行业的“产、供、销”,搭好协作平台,打通本地循环。
二、关于优先选用罗江本土产品
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重视和鼓励提高本地配套率,降低企业物流成本、生产成本,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并把本地造本地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出台《德阳市罗江区营商环境“隐形壁垒”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大力推进“罗江造罗江用”。下一步,我们将着力解决供需矛盾,支持企业优先选用罗江本土产品。一是摸清供需潜能。聚焦制造业企业,突出行业特征特点,分行业、分领域、全方位收集大中小企业供应链信息,理清主要产品和原材料的供给能力、需求情况,汇编政策、动态更新,“清单式”发布。二是搭建对接平台,建立健全供需对接会召开制度,定期组织企业展出优势产品、提出需求计划。三是鼓励企业拓展市场。随着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的深入实施,我们期待罗江企业紧抓这一历史机遇,做优产品、提升品牌,更好融入成渝产业配套,拓展产品销售渠道,对外展示“罗江造”良好形象。
专此答复,感谢您对罗江经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继续为罗江经济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责任编辑:区经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