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区图书馆开展“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手工绘画活动
索  引  号: 510626-2023-015725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3-09-19 来源:区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9月19日,值此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区图书馆在调元镇团堆村开展“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手工绘画活动,共计20余人次参与。

“同学们,中秋节的传统习俗大家知道哪些呢?” 面对老师的提问,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赏月”“吃月饼”“赏桂花”“玩花灯”......“看来同学们对中秋节都多多少少有所了解,那跟着老师一起再深入学习一下吧。”文化志愿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中秋节的起源以及一些传统的节日习俗,感受古人的节日氛围。随后带领大家走进画里的“中秋”,去感受这个节日的无限魅力。

孩子们展开丰富的想象,一幅幅充满童真而又温馨的画作跃然纸上,中秋的满月、美味的月饼、活泼可爱的玉兔等等,每一幅作品都寄予了对于这个节日的美好祝愿。别样的绘画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激发了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同时也让同学们对于传统节日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活动的开展,也是图书馆社会教育职能的体现,区图书馆将持续开展各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阅读推广活动,为乡村送上丰富的“精神大餐”,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区文广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