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区政府召开二届五十七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510626-2024-002767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4-03-25 来源:罗江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3月19日,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天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将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省、市、区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迅速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基层开展宣传宣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研究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政策措施和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好工作谋划,加强向上对接争取,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机遇大力发展新能源装备、新能源材料等重点产业,加快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动生产生活绿色低碳转型。要深入学习运用党的创新理论,锤炼忠诚政治品格,树牢正确政绩观,始终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罗江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及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工作部署,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统筹抓好乡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治理、农村改革等各项工作,全力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和全域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要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分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和谐稳定,推动“三农”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要抓紧编制2024年乡村振兴实绩考核方案,切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上级工作部署,结合罗江实际,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服务保障,加强监督管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要扎实做好生态环境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统筹抓好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绿色低碳发展等各项工作,着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厚植罗江绿色生态本底。要抢抓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等政策机遇,细化完善我区相关方案,有序组织实施,确保政策实效。要加强耕地保护,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种业振兴,切实提升粮食综合保障能力。要牢固树立优质均衡的教育发展理念,进一步优化完善学校布局,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补齐教育领域短板弱项,着力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抓紧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经济社会发展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若干措施》和省、市领导批示精神,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二十七条措施”,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强化人防技防措施,严格火灾源头管控,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工作要求,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事故,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向好。要加强清明等重要时段、重点区域防火安全工作,强化宣传教育,普及森林防灭火知识,积极引导文明祭祀,着力营造人人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八次会议精神及《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暨成都都市圈建设2024年工作要点》,把握政策机遇,依据罗江实情找准着力点和结合点,更好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抓紧制定我区工作要点,进一步细化落实2024年同城融圈重点任务,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同合作地区交流沟通,加快推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科技创新、人才交流、公共服务等方面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强化跟踪问效,定期通报情况,逗硬考核奖惩,确保工作落实。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和《四川省省级财政预算管理办法》。

责任编辑:熊山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