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区政府召开二届五十六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510626-2024-002766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4-02-29 来源:罗江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月27日,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天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在天津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罗江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不断提高抓落实、促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扎实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按期高质量整改销号。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积极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促进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入研究中央关于改革土地管理制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等的决策部署,结合建设全域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力争取得改革创新突破。要抢抓推动新一轮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政策机遇,积极引导企业实施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实现转型升级,努力扩大消费,推动经济高质量运行。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健全完善学习机制,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抓好整改整治,着力有效解决问题,推动建章立制,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聚焦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细化举措,大抓落实,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推进体育强省建设座谈会精神,准确把握建设体育强省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结合罗江实际,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补齐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短板,高质量举办承办体育赛事活动,开展好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加快推进体教融合,全力推动罗江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挖掘体育消费潜力,推进文体旅融合发展,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罗江赛事”体育品牌。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全市春耕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坚决扛牢五大责任,聚焦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扎实做好稳定粮食播面、春耕田间管理、农田水利建设、农资市场秩序规范、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抓好春耕生产,确保大春粮食作物应种尽种,夏粮丰产丰收。要深入实施粮食扩面增产和种业振兴行动,加快构建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全力夯实“天府粮仓”根基。要健全完善“三农”工作考核体系,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监督指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责任编辑:熊山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