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区政府召开二届五十五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510626-2024-000921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4-01-31 来源:罗江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月30日,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以及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和重要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天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市委“四五五六”发展总思路,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以加快建设成渝地区现代化产业体系重要支撑极为牵引,发挥新型工业化主导作用,深入推进发展方式、发展动力、发展领域、发展质量变革,推动产业基础、产业韧性、产业动能全面提升,为德阳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助推成渝地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提供罗江支撑。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结合罗江实际扎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医疗卫生和疾病预防体系建设,进一步健全机制体制,加强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医疗救治等能力建设,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震减灾、稳供保价、农民工工资支付、困难群体帮扶救助等各项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社会和谐稳定。要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抓手,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材料、提高办事效率,着力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要统筹推进全域城乡融合和乡村全面振兴,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畅通城乡要素双向流动、破除城乡二元结构,提高经济和人口承载力。要扎实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着力凝聚共识、推动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把学习宣传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明确目标任务,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系统谋划、高效有序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罗江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抓好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管,着力堵塞漏洞,从源头上防范遏制各类问题发生。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自觉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切实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2024年森林防火命令》《德阳市人民政府2024年森林防火命令》,强调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执行森林防火令,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不断完善人防技防措施,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事故。要切实加强宣传教育,普及森林防灭火知识,积极引导文明祭祀,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着力营造人人参与、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企业标准化促进办法》。

责任编辑:熊山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