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区政府召开二届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510626-2024-000446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4-01-19 来源:罗江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16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天则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届第5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罗江实际,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工作要求,聚焦全年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奋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严格落实党的外事工作方针,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着力提升对外开放合作水平。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纵深推进“法治罗江”“平安罗江”建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认真落实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管,着力堵塞漏洞,从源头上防范遏制各类问题发生。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切实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大抓落实年”工作部署,持续转作风、优政风、提效能,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召开党组(党委)会议专题学习,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确保全会精神在罗江落地落实。全面准确把握市委关于以城乡融合发展为引领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区委工作安排,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系统谋划、高质高效抓好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全域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德阳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第九届德阳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对照市政府和政府《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意见》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

会议传达学习了《德阳市党政机关及其公职人员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正负面清单》会议强调,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既主动靠前服务,又严守底线红线,用心用情帮助和支持企业发展,着力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努力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加强监督,严肃查处涉企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件,强化警示教育,着力形成震慑。

会议听取2023年电动车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协同配合持续深入推进专项治理,着力形成常态长效。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治理,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强化监管执法和教育引导,持续巩固电动车交通乱象治理成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升群众安全出行意识,积极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强调,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强化法治意识,依法依规行使行政权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把政府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对照法治政府建设要求,全面梳理短板弱项进一步健全完善依法行政制度机制,着力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听取了2023年度消防安全形势分析评估报告。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监管和宣传教育,着力防范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持以“防大火、控小火、夯基础、遏亡人”为目标,聚焦学校、医院、商超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和老旧小区、高层建筑、粉尘危化企业等重点部位,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风险隐患,督促责任主体逐一整改销号,切实提升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景区景点安全管理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罗江区森林防火规划(2023—2035年)(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四川省医疗机构管理条例》

责任编辑:罗江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