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区政府召开二届五十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510626-2024-000442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3-12-22 来源:罗江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2月15日,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天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江苏盐城考察时和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加强政策研究和工作谋划,积极向上汇报争取支持,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结合罗江实际,进一步理清推进全域城乡融合发展的思路举措,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力争走在省、市前列。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切实抓好重点行业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强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链条全周期监管,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动宪法实施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方针,常态化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通过多种方式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故事,持续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群众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推动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要坚持以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美丽四川先行区为引领,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发展,加快建设美丽罗江。要加强国有资本管理,健全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制度,增强国有企业的造血能力,提升国有企业的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上级工作部署,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措施,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采取有力措施奋力攻坚,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引导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开展科技创新,推动成果转化,切实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利用水平。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责任编辑:罗江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