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区政府召开二届四十八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510626-2023-016573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3-11-16 来源:罗江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11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天则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届第4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研究部署对外开放合作、产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旨演讲精神,深刻认识共建“一带一路”的重大意义,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抢抓共建“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战略机遇,不断提升对外开放和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用好“川行天下”等支持政策,广泛组织企业参加进博会、广交会等国内重要展会,加大对外贸企业海外参展、市场开拓等跨境商务活动的支持力度,推动全区外贸进出口稳定增长。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加大外商外资招引力度,着力推动对外开放合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进一步健全政银企合作等机制,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各类市场主体的扶持力度,切实发挥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性作用。加强金融领域监管,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融资等行为,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入研究把握政策导向,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持把推进新型工业化摆在突出位置,抢抓政策机遇,围绕先进材料产业功能区发展定位,聚焦“一主三辅”主导产业,加大项目招引力度,推动产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加大帮扶救助力度,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安全温暖过冬。积极发展老年助餐服务,着力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切实加强重点领域事中事后监管,严格规范处罚事项和罚款标准,加大对乱罚款的整治力度,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做好“五经普”各项工作,着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确保全面客观反映全区经济发展成效。落实具体管用措施,全力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督促各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罗江区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送审稿)》《德阳市罗江区人力客运和机(电)动二、三、四轮车交通秩序治理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地下水管理条例》

责任编辑:罗江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