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区政府召开二届四十四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510626-2023-013073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3-10-20 来源:罗江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913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天则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届第4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凉山州金阳县“8·21”山洪灾害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批示要求等,研究部署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凉山州金阳县“8·21”山洪灾害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批示要求,听取了贯彻省、市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安全监管、逗硬执法监督,推动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着力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加固安全生产底板。聚焦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自建房、特种设备、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全覆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做到隐患排查不到位不放过、安全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整治不到位不放过。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完善毗邻地区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会商研判和预警预报,落实直达基层一线的“叫应”机制,严格执行“三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全覆盖做好水库堤防、城乡内涝区、山洪地灾风险区、沿河低洼地和工程营地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避免发生因灾人员伤亡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扎实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各项工作,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和宗教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着力锻长板、补短板,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聚焦先进材料等主导产业,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着力做强产业支撑。加强耕地保护,推进种业振兴,提升粮食综合保障能力,统筹抓好乡村建设,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大力发展教育事业,提高人口素质,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提升人才吸引力和人口聚集能力。对标中央提出的目标要求和各项重点措施,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着力提振精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大同予共”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罗江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德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面准确把握最新要求,持续深入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标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聚焦市场环境、政务服务、法治保障、区域协同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扎实抓好“十大营商环境整治行动”,着力优化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服务,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会议听取了全区1-8月重点传染病防治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防治结合、综合治理,扎实抓好重点传染病防治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落细落实艾滋病、结核病、血吸虫病等重点传染病防控措施,强化重点群体筛查管控和治疗服务,依法依规严厉打击相关违法犯罪行为,着力从源头上防治好重点传染病。加强重点传染病知识宣传教育,着力提高人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罗江区生态环境保护行政约谈办法(送审稿)》《关于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的工作方案(送审稿)》《德阳市罗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德阳市罗江区推动高质量发展解决企业“用工难”三年(2023-2025)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

责任编辑:罗江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