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区政府召开二届四十三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510626-2023-011637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3-09-22 来源:罗江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824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天则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届第4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强总理批示要求和8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强总理批示要求和8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强总理批示要求,着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慎终如始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河流水库、城乡内涝、地灾山洪等重点区域风险隐患整治,切实提升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能力。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响应,严格落实直达基层防汛责任人的临灾预警“叫应”机制,坚决执行“三个避让”“三个撤离”刚性要求,确保不发生因灾人员伤亡,坚决守住安全度汛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加强宣传教育,着力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推动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中央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坚持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依法加强宗教领域事务管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和宗教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加快中国式现代化德阳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强化专题学习和宣传宣讲,切实做到深学深悟、知行合一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对照市委实施意见,细化责任分工,增添工作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罗江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2-2035年)》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着力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用好用足知识产权创新激励政策,引导企业、高校加大研发投入,开展技术攻关,强化专利申报和科技成果转化运用,以科技创新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行动依法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和违法犯罪行为,着力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效能。

会议听取关于全区慈善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举措,加强宣传引导,发动更多爱心企业、社会组织个人投身慈善事业,着力打造“聚善之城,幸福罗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德阳市罗江区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四川省数据条例》

责任编辑:罗江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