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区政府召开二届四十二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510626-2023-011636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3-09-22 来源:罗江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815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天则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届第4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和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文化传承民营经济发展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和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方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要在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上同时发力、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精准发力、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在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上持续发力以及关于防汛减灾、安全生产、主题教育、坚定文化自信和传承中华文明等重要要求,结合省委、市委和区委工作部署,进一步理清思路增添措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罗江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加强国防教育,抓好国防动员能力建设。坚持守正创新,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庞统祠、古驿道等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推动三国文化、调元文化等历史文化传承发展,进一步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推动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支持配合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政策宣传等工作,着力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形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十二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王晓晖书记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省委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制定工作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盯稳增长、抓项目、扩消费、稳就业、保安全等重点工作,增添措施、精准发力,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积极做好主题教育有关准备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着力提升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细化制定具体管用措施,协同高效抓好政策落实,着力稳定预期、提振信心、增强动能,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深刻汲取宁夏银川“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抓好企业生产、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燃气、自建房、防灾减灾、消防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群众安全教育,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统筹抓好就业、社保、低保提标扩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老旧小区改造等重大民生工作,加快推进“群众最不满意的十件事”集中整治,着力办好民生实事。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依法依规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解难题、办实事,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培育和弘扬企业家精神,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准确把握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本质要求,深入实施“同城融圈”战略,坚持规划引领、协同推进,统筹抓好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推进以城带乡等重点工作,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县城。抢抓政策机遇,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着力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城市吸引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罗江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送审稿)》《德阳市罗江区2023年县域经济工作要点(送审稿)》《德阳市罗江区基础教育学校布局优化调整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

责任编辑:罗江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