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区政府召开二届四十一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510626-2023-009858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3-08-21 来源:罗江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726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天则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届第4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防汛救灾就业创业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和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着力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推动能耗双控逐步转向碳排放双控等重大改革部署,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激发创新发展活力。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切实加强耕地保护,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保持发展定力,坚定攻坚决心,细化制定系列政策措施,统筹抓好稳增长、扩消费、促改革、防风险、惠民生、保安全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美丽中国建设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扎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系统谋划,加强工作协同,统筹抓好绿色低碳发展、三大污染防治攻坚、自然生态保护修复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发展,厚植罗江高质量发展的绿色本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区防汛减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应急物资储备管理,持续抓好防汛救灾能力建设。严守纪律要求,加强应急值守,切实履行职责,果断高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不出现因灾人员伤亡。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失业保险基金管理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国、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就业创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国省市工作部署,切实抓好失业保险基金管理和就业创业各项工作,着力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水平。认真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加大就业服务保障力度,统筹解决好“用工难”和“就业难”问题,促进大学生等重点群体稳定就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德阳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聚焦做优做强实体经济,大力实施存量倍增、增量突破计划,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狠抓市场主体培育,加快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七下八上”关键时期,扎实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聚焦市委全会确定的工作思路、发展目标、实施路径和配套政策,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深入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方案,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增添工作举措,确保市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罗江落地落实。深入实施“四大战略”,突出新型工业化主导作用,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着力夯实产业基础,提升产业韧性,增强产业动能,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会议传达学习了《从“小切口”到“大变革”——浙江“千万工程”实施二十年调研观察》。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好经验好做法,统筹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着力做强特色产业,做优人居环境,做深农村改革,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近期全省应急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听取我区2023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树牢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扎实抓好企业生产、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建筑施工、自建房、特种设备、职工安全教育管理等重点行业领域、关键环节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着力堵塞漏洞、防范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听取全区上半年消防安全形势分析评估报告。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监管,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和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从严加强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用作生产经营。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着力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素质。

会议传达学习了德阳市耕地保护暨田长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上半年耕地保护暨田长制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履行好耕地保护工作责任,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条例》。

责任编辑:罗江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