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区政府召开二届三十九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510626-2023-008924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3-07-21 来源:罗江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625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天则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届第3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产业发展、自建房安全整治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加快优化产业结构、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推动共同富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要要求,结合罗江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把推进新型工业化摆在全局突出位置,围绕先进材料产业功能区发展定位,抢抓政策机遇,科学谋划推进,着力“扬优势、锻长板,促创新、增动能,建集群、强主体”,加快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准确把握上级决策部署,细化工作举措,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促进企业降本增效、稳产满产,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统筹抓好医保基金监管、教育资源优化配置、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创业工作,着力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自建房和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抓好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地灾防治等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不出现因灾人员伤亡。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听取我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责任,扎实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坚决兜住房屋建筑安全底线。全面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坚决杜绝存在安全隐患自建房用作生产经营,确保安全隐患按时限要求高质量整治到位。从严加强自建房建设监管,严格把关做好安全鉴定,强化C、D级危房排查整治,着力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罗江区行政权力和责任清单(2023年本)(送审稿)》。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清单依法依规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切实提升政府管理服务科学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成立德阳市罗江区城市管理委员会的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城市管理的难点问题和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闲置土地处置办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办法》《德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闲置土地处置工作的意见》。

责任编辑:罗江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