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德阳市罗江区开展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索  引  号: 510626-2024-002783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4-03-25 来源:区卫健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区重传办组织各镇、区卫健局、区教体局等部门围绕今年“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的宣传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一是进校园3月20日上午,组织在德阳通用电子科技学校举行了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启动仪式,区疾控中心主任周勇同志致辞介绍了我区结核病防控工作情况,区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专业人员现场解读了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学生代表宣读了《德阳市罗江区学校结核病防控倡议书》,倡议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百千万结核病防治志愿者活动中来,共创无结核校园。最后,区卫健局副局长、区疾控局局长苏杰同志宣布了活动开始。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等方式向师生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参与人数达1200余人。

3月21日下午,组织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开展了一期结核病防治志愿者的培训活动,现场宣传了有关结核病防治知识,学生代表进行了志愿者宣誓,参与人数达400余人。


二是入社区。3月20—22日期间,在鄢家镇星光村村委会针对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在金山镇家和社区摆摊设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

三是进机关。组织区级部门35个,利用单位LED滚动播放结核病防治知识100余条,并发放结核病防治相关宣传资料1000余份。

四是进家庭。组织家庭医生120名,重点针对老年人开展入户宣传300人。

五是对大众。3月22日,组织在城区八景苑广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展出主题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大众的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同时,在罗江广播电台制作并播放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录音,提高广大群众结核病防治意识和知识。

本次系列宣传活动共张贴宣传画300张,发放宣传资料16000余份,发放小礼品7400余份,受众人数达40000人以上并将持续到3月25日。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全社会防控结核病的良好氛围为实现终结结核的目标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区卫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