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关于做好春运期间传染病防控工作的提示函(疾控中心)
索  引  号: 510626-2024-001663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4-02-28 来源:区卫健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德阳市罗江区卫生健康局

关于做好春运期间传染病防控工作的提示函

区疾控中心:

当前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仍在流行,新冠病毒还在不断变异。我国今冬明春可能面临新冠、流感、肺炎支原体感染等多种呼吸道疾病叠加流行的局面。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将大幅上升,群众探亲访友、旅游、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将明显增加,可能进一步加大传染病传播风险,存在新冠、流感、支原体肺炎、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等呼吸道传染病流行叠加风险,为做好春运期间传染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强化疫情监测预警及报告

一是强化分析研判动态关注国、省、市疫情防控形势,收集、分析相关疫情信息,研判传入我区的风险。二是强化监测预警。做好区内新冠、流感和诺如病毒胃肠炎等重点传染病及食源性疾病的监测,密切跟踪疫情形势变化。加强对网络直报、发热门诊、哨点医院、实验室检测等多渠道监测数据的分析利用,动态掌握流行趋势、医疗资源使用等情况,开展风险评估和分析研判,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预警、报告并做好应对准备。

二、强化技术指导

2月5日前对区内高铁站、汽车站等客运场站现场开展一次消毒、通风等防控技术指导。

三、强化应急处置

一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一旦发现聚集性疫情要及时报告、快速反应、有效处置。二是建立健全应急队伍,细化实化重点传染病的应急措施和应对处置预案,做好人员、物资的储备。

德阳市罗江区卫生健康局

2024年24

责任编辑:区卫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