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罗江区免费安装智能烟感报警器,助力家庭养老床位建设
索  引  号: 510626-2022-012637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2-10-08 来源: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927日,罗江区民政局举办2022年建设家庭养老床位智能烟感报警器发放仪式,区民政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以及第三方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

在发放仪式上,消防大队对烟感报警器进行技术验收,并指导第三方企业安装烟感报警器。此次安装的智能烟感报警器通过感应烟雾,随时监测老人家中的消防安全情况,一旦烟雾浓度超标,平台将自动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将报警信息发送至老人的子女、社区网格员、民政部门以及消防救援大队,以便消防救援力量能及时到达现场,使老人能够及时得到救助,保证老人生命安全。

接下来,专业人员将为辖区内家庭养老床位服务对象上门入户安装智能烟感报警器,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技术人员也将上门服务指导,讲解设备使用注意事项及防范措施,并现场对报警器的性能进行测试。

此次智能烟感报警器的安装也是建设家庭养老床位中重点项目之一。目前,罗江区家庭养老床位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中,区民政局将进一步完善居家养老服务措施,推进适老化改造,提升困难老人居家养老水平。

责任编辑: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