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德阳市罗江区天台路小学校2022年秋期一年级招生公告
索  引  号: 510626-2022-009281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2-06-27 来源:区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德阳市罗江区天台路小学校

2022年秋期一年级招生公告

一、招生计划:4个班

二、年龄要求:2016年8月31日前(含2016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

三、招生对象及范围

1.具有南塔社区、石龙社区、长虹社区、麓峰社区、黎明社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和万安镇其他社区部分适龄儿童(以下简称“户籍生”)。

2.持有效期内居住证的适龄儿童且法定监护人在学校招生区域内持有房产证(含有效购房合同)(以下简称“双证生”)。

3.法定监护人在学校招生区域内购有住房,且已入住的适龄儿童(以下简称“购房居住生”)。

4.法定监护人在城区内务工或经商并持有效期内居住证的适龄儿童(以下简称“租房居住并持有居住证生”)。

5.进城务工(经商)人员随迁适龄儿童。(以下简称“其他随迁居住生”)。

四、招生时间安排

1.户籍生:6月28日9:00——17:00,法定监护人带上适龄儿童的相关资料到学校现场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可进行报名和信息采集。

2.双证生:6月29日9:00——17:00法定监护人带上适龄儿童的相关资料到学校现场登记和资料初审。

3.购房居住生:7月2日9:00——17:00,法定监护人带上适龄儿童的相关资料到学校现场登记和资料初审。

4.租房居住并持有居住证生和其他随迁居住生:7月5日9:00——17:00,法定监护人带上适龄儿童的相关资料到学校现场登记和资料初审。

备注:双证生、购房居住生、租房居住并持有居住证生、其他随迁居住生,学校将对登记的学生开展入户调查。符合条件的,学校将以电话或短信告知家长到校办理入学手续。

五、报名及现场审查资料

以下资料均需提供原件和复印件。

1.户籍生:户口簿、预防接种证、预防接种审核报告。

2.双证生:户口簿、房产证、居住证、预防接种证、预防接种审核报告。

3.购房居住生:户口簿、房产证、预防接种证、预防接种审核报告。

4.租房居住并持有居住证生:租房合同、户口簿、居住证、预防接种证、预防接种审核报告。

5.其他随迁居住生:户口簿、父母进城务工合同或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等资料;在罗江城区居住相关资料(租房合同和租房所在社区的居住证明等),用人单位为法定监护人购买的养老保险证明,预防接种证,预防接种审核报告。

六、其他

1.保障特殊群体子女入学: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学校按户籍生优先考虑军烈属、现役军人、抗疫一线医生护士、援藏援疆干部、领军人才等人员子女入学工作。

2.保障残疾儿童入学:学校切实保障学区内残疾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3.学校采用顺次招生:每顺次招完,如有空缺学位,再招下一顺次的学龄儿童。

4.同一类型学生顺次:按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同一户籍)购房取得居住时间或办理居住证的时间先后确定顺序。

5.疫情防控要求:

(1)一个适龄儿童只允许一个家长到校进行现场预约登记及办理报名相关事宜。

(2)到校的家长如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更换其他人。

(3)到校家长近14天内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

(4)到校家长请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人与人之间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

(5)到校家长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扫场所码、测量体温。无异常后,按指定线路到相应地点办理相关事宜,严禁进入非指定路线和非指定区域。

6.学校的招生工作接受广大家长的监督。

温馨提示:

请家长关注德阳市罗江区天台路小学校微信公众号,我们将及时在公众号中推送2022年秋期招生相关信息。

德阳市罗江区天台路小学校

2022年6月14日

责任编辑:区教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