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区财政局持续强化政府债务管理职能
索  引  号: 510626-2023-01336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10-2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3-10-26 来源: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23年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的决策部署,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有效防控地方债务风险罗江区财政局持续加强政府性债务风险管理。

一、强化培训学习。由罗江区财政局债务管理股同志每月不定期开展对罗江区内涉及债务单位债务监测平台和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系统业务培训,提高全区相关单位经办人员债务系统操作能力。

二、加强动态监测。实时在债务管理信息系统对政府债务项目的支出事项进行全生命周期动态跟踪管理,加强督促债务管理单位形成实物工作量及时支付,并按月开展债务数据填报等工作。

三、落实风险防范。认真落实上级加强政府性债务风险管理的决策部署,及时做好到期债务本息风险预警提示,切实防范发生债务逾期风险,筑牢罗江区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的防线。

相关附件:
责任编辑:区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