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德阳市罗江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2023年城区小学招生入学的公告
索  引  号: 510626-2023-005915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3-05-27 来源:罗江区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政策解读:德阳市罗江区2023年城区小学招生政策解读

为进一步规范我城区小学一年级招生行为,便于家长提前妥善安排子女入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及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相关规定,现就罗江区2023年城区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公告如下。

一、招生办法

城区小学2023年一年级招生,按照户籍适龄儿童、购房居住生活并持有效居住证适龄儿童、购房居住生活适龄儿童、租房居住生活并持有效居住证适龄儿童、随迁子女等顺次,通过网络报名、信息审核、入户调查的程序分批录取,直到招生计划额满为止。若有未被录取的适龄儿童,统筹安排到县域内有学位其他小学就读。

网上学位申请地址:

2023年德阳市罗江区城区小学招生服务平台

1.手机登陆:扫描二维码。


2.电脑登陆:

招生规程

(一) 招生顺次

1.第一顺次(“户籍生”和“政策优待生”)

①截止招生公告规定的网上申请学位开始时间,户籍在城区小学招生区域内的适龄儿童(简称“户籍生”)。

②按有关规定享受教育优待政策的烈士、现役军人、公安英模、消防救援人员、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援藏(援彝)人员、高层次人才等人员的子女(简称政策优待生)。

别提醒:若有适龄儿童户籍在A学校招生区域内,而父母购房并居住在B学校招生区域内,只能选择A学校“户籍生”或B学校“双证生”其中一个顺次报名。

2.第二顺次(“双证生”)

同时具备以下两个条件的适龄儿童,简称“双证生”:

①与父母或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在同一户口簿并共同实际居住生活在学校招生区域内,其父母或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对住房拥有合法产权。

②取得有效期内居住证。

若学位不足,按购房时间的先后顺序依次录取。若购房时间相同,则按取得居住证时间的先后顺序依次录取。

3.第三顺次(购房居住生

适龄儿童与父母或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在同一户口簿并共同实际居住生活在学校招生区域内,其父母或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对住房拥有合法产权(简称“购房居住生”)。

若学位不足,按购房时间的先后顺序依次录取。

4.第四顺次(“租房居住并持有居住证生”)

同时具备以下两个条件的适龄儿童,简称“租房居住并持有居住证生”:

①与父母或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在学校招生区域内租房并实际居住。

②取得有效期内居住证。

若学位不足,按取得居住证时间的先后顺序依次录取。

5.第五顺次(“随迁子女”)

在城区租房并实际居住生活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简称“随迁子女”)。

(二)城区小学划片招生范围

学校名称

招生区域

德阳市罗江区实验小学校

万安镇朝圣社区、奎星阁社区、富乐社区、柏云社区、芒江社区、金雁社区、泉水社区

德阳市罗江区深雪堂小学校

万安镇翰林社区、黎明社区、麓峰社区、东升社区、景乐社区、狮丰社区、斑竹社区、凯江社区

德阳市罗江区天台路小学校

万安镇南塔社区、石龙社区、长虹社区、黎明社区、麓峰社区

(居住在原万安镇其他社区的适龄儿童也可申请)


(三)城区小学招生安排

6月14-16

招生平台报名测试

家长试用,16日下午18清空数据。

6月20日-21日

“政策优待生”入学资格审查

学校审查相关材料并出具审核证明(含城区中高职院校、川纤厂、树脂厂符合条件的)。

6月25日-26日

“户籍生”“政策优待生”网上学位申请

在招生服务平台申请并上传相关资料照片(户口簿、政策优待证明资料)。

6月27日

“户籍生”材料审核

按招生学校通知,持相关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到现场审核。

6月28日

录取第一顺次适龄儿童

招生学校通知录取结果。

6月29日-30日

“双证生”网上学位申请

在招生服务平台申请并上传相关资料照片(户口簿、购房合同、房产证、居住证)。

7月1日-2日

“双证生”材料审核

入户调查

按招生学校通知,持相关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到现场审核。

学校入户调查。

7月3日

录取第二顺次适龄儿童

招生学校通知录取结果。

7月6日-7日

“购房居住生”网上学位申请

在招生服务平台申请并上传相关资料照片(户口簿、购房合同、房产证)。

7月8日-9日

“购房居住生”材料审核

入户调查

按招生学校通知,持相关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到现场审核。

学校入户调查。

7月10日

录取第三顺次适龄儿童

招生学校通知录取结果。

7月12日-13日

“租房居住并持有居住”网上学位申请

在招生服务平台申请并上传相关资料照片(户口簿、租房合同、居住证)。

7月14日-15日

“租房居住并持有居住”材料审核

入户调查

按招生学校通知,持相关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到现场审核。

学校入户调查。

7月17日

录取第四顺次适龄儿童

招生学校通知录取情况。

7月18日

“随迁子女”网上学位申请

在招生服务平台申请并上传相关资料照片(户口簿、租房合同、营业执照、工作证明、社保证明等)。

7月19日

“随迁子女”材料审核

入户调查

按招生学校通知,持相关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到现场审核。

学校入户调查。

7月20日

录取第五顺次适龄儿童

招生学校通知录取情况。


(四)城区小学网上学位申请说明

1.“户籍生”“政策优待生”选择对应招生片区的小学申请一个学位。

2.“双证生”选择对应招生片区的小学申请一个学位。招生区域小学已无空余学位未被录取的学生可选择城区内该招生仍有空余学位的小学申请一个学位

3.“购房居住生”选择对应招生片区的小学申请一个学位。若招生区域的小学已无空余学位,可选择城区内该招生仍有空余学位的小学申请一个学位。若城区内小学均无空余学位,区教体局将按招生政策统筹安排到县域内有学位的学校就读

4.“租房居住并持有居住证生”选择对应招生片区的小学申请一个学位。若招生区域的小学已无空余学位,可选择城区内该招生仍有空余学位的小学申请一个学位。若城区内小学均无空余学位,区教体局将按招生政策统筹安排到县域内有学位的学校就读

5.“随迁子女”向天台路小学申请学位。天台路小学已无空余学位,区教体局将按招生政策统筹安排到县域内有学位的学校就读

(五)网上学位申请注意事项

1.适龄儿童的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要清楚学位申请时间及方式,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入平台申请学位。

2.城区各小学将根据适龄儿童身份类别,按照招生规程进行顺次录取。网上申请提交成功的,有可能取得申请学校的学位,也有可能不被录取。

3.网上学位申请时间先后顺序与录取结果无关,请家长避开高峰时段登录招生服务平台。

4.有关录取情况,请家长注意查收报名系统家长端的信息或接听学校电话。

5.咨询电话:

实验小学:0838-3200801

深雪堂小学:0838-3201117

天台路小学:0838-3206871

区教体局:0838-3121393

特别说明:本方案未涵盖内容由区教体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协调解决。2023年罗江区小学一年级适龄儿童入学涉及所有事项均以“2023年德阳市罗江区城区小学招生服务平台”发布为准。

德阳市罗江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3年5月26日

责任编辑: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