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节约用水倡议书
索  引  号: 510626-2023-000827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3-02-01 来源:潺亭水务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尊敬的全区自来水用户:

今年受干旱天气的影响,凯江来水量较多年同期偏少约7成,导致我区水源地秀水河水位持续下降,蓄水保供困难,抗旱减灾形势严峻。为保障全区人民生产生活用水,我公司已启动应急预案提高供水保障率,在此,我们倡议:

一、增强节水意识

节约和保护水资源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倡议全区人民牢固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资源可耻的用水观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生活中的每一滴水,形成爱水、惜水、节水的良好社会风尚。

二、加强用水管理

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原则管好、用好有限的水资源。各企事业单位加强对用水设施、设备和器具等的维护和管理,采取防渗防漏措施,降低渗漏率,采取循环用水、一水多用等节约用水措施,降低水的消耗量,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

三、养成节水习惯

我们每个人都要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尽量使用脸盆洗脸、洗手、刷牙洗脸搓澡时,避免长流水洗漱。提倡一水多用如利用洗脸水厕所、洗菜水浇花等。

四、强化节水责任

我们要自觉肩负起节水责任,争当节约用水的示范者和推动者,争做节约用水的组织者和监督者从自身做起,积极带头遵守节约用水规定,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形成爱水、惜水、节水的良好社会风尚,努力营造节约用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水资源、保护水安全,携手共渡缺水难关。



德阳市潺亭水务有限公司

2023年2月1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