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区政府2024年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4-11 来源:罗江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4月10日,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天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省市区纪委全会和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全面建设“大同予共”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罗江提供坚强保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全区政府系统坚持全面从严管理,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对标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盼,仍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全区政府系统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增强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严守纪律规矩,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政府各项工作和自身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攻坚战、持久战,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各镇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抢抓国省战略机遇,聚焦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和打造市级全域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等重大使命任务,深入实施“四大战略”,着力在强化产业支撑、促进城乡融合、推动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风险上下功夫,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狠抓工程建设、公共资源交易、国资国企、民生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治理,防止出现重大风险。要强化预算刚性约束,严格控制债务风险,切实加强财政资金监管提升使用质效。要深入开展纪律作风建设活动,大力整治干部队伍“庸懒散浮拖”等问题,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奋力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区政府系统党组(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全面加强监督制度建设,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着力增强监督合力,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抓好巡视巡查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巡视整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熊山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