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黄琦调研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4-03 来源:罗江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4月1日,区委书记黄琦率队前往略坪镇调研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千万工程”安排部署,循序渐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因地制宜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久久为功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在略坪镇长玉村,黄琦认真查看了村容村貌,详细了解了该村“精品示范村”建设进度、规划布局以及产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统筹城乡建设、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加强规划,以求真务实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精品示范村”建设工作取得成效。

座谈会上,黄琦听取了“精品示范村”建设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锚定目标努力攻坚,紧紧围绕发展思路统筹规划,积极借鉴先进经验,认真分析研判形势,加强协调、细化分工,高标准高质量按期完成“精品示范村”建设各项工作。要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充分发挥“联乡包村”制度作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资源统筹配置,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激发乡贤、能人、匠人等乡村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凝聚美丽乡村建设的强大合力。要提升乡村风貌,坚持以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实施,全面落实节能环保等要求,着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重点做好垃圾污水的整治工作,深入挖掘当地乡风习俗和文化底蕴,努力打造有文化、有魅力的美丽乡村。要筑牢特色产业支撑,下功夫抓好粮油、制种等特色产业增值“大文章”,配套发展农家乐、民宿、康养等特色服务业,一体化打造农文旅相结合的乡村新业态,活跃农村经济,促进当地农民持续增收。要强化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完善自治、法治、德治、智治、共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提高乡村治理社会化、法治化、精细化水平,努力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持续提升。

区领导维色木果、邱先铁、陈勇、屈志新、曾骥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熊山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