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助力乡村振兴“千村共建”行动启动仪式在我区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3-31 来源:罗江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3月29日,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助力乡村振兴“千村共建”行动启动仪式在我区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省知联会会长何天谷,省中华职教社主任王小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毛毅,区领导黄静、赖朋等出席。

启动仪式上,受区委书记黄琦委托,区政协主席黄静作了致辞,她首先代表罗江区委、区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各界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罗江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表示衷心的感谢。黄静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下,罗江区坚持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作为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来抓,成立全省首家高校“新侨驿站”、全市首个县级“中华职教社”,依托全省首个统一战线服务乡村振兴“智库型”组织德阳乡村振兴研究院,创新“两个队伍、两个基地、两个平台”机制,建立30人规模的教授级专家智库,思良方、献良策,最大化发挥统战功能,蹚出党外知识分子服务乡村振兴的新路径。罗江区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乡村振兴的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深化“统战+人才+基地”模式,凝心聚力、建言献策,全力打造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的罗江样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何天谷发布党外知识分子助力乡村振兴“千村共建”行动倡议,他希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能以强大的责任担当与饱满的工作积极性,广泛动员,全面投入到“乡村振兴,共建示范”活动中,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新时代知识分子的新风采,做出新时代知识分子的新贡献。

随后,出席活动领导共同启动“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助力乡村振兴‘千村共建’行动”。活动中,市知联会会长康琼汇报了市知联会助力乡村振兴整体情况,为四川党外知识分子乡村振兴共建示范点授牌,为四川知联会乡村振兴专家组颁发了德阳乡村振兴研究院顾问团聘书。

启动仪式前,与会人员还到德阳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八零后农场等地,实地调研德阳乡村振兴研究院专家工作室作用发挥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张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