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我区开展“三下乡”示范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9 来源:罗江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由区委宣传部牵头,区文联、区文广旅局、区卫健局、区科技局等17个区级部门共同参与的2023年德阳市罗江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在调元镇举行。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向群众讲解“创业新星计划”“青创计划”等青年创业政策,环保志愿者开展耕地保护、森林防灭火、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科技志愿者现场展示罗江“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医疗卫生志愿者为群众普及献血、造血干细胞相关政策,发改志愿者针对粮油质量安全、科学储粮、节粮减损及节能进行宣传讲解。现场共发放《科学认知农兽药残留》、农业实用新技术汇编资料等资料3000余份,环保手提袋、围裙等物品200余份,免费开展健康咨询、血压测量、田间管理指导等服务500余次。

据悉,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加强农村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农民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养、助力乡村振兴的品牌项目和民心工程,我区将坚持围绕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农民农村共同富裕,普及科学理论、宣讲形势政策、涵育文明乡风、服务群众需求,激发农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追求文明进步的巨大动能,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罗江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