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履行植树义务 以实际行动为幸福家园建设再添新绿
发布时间: 2023-03-13 来源:罗江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在全国第45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当天,我区在白马关镇举行“共护绿水青山 建设美丽宜居幸福罗江”2023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幸福家园建设再添新绿,正式拉开全区今春绿化造林和义务植树的序幕。

区委书记黄琦,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天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德明,区政协主席黄静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区法检两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区级部门职工代表,民兵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苗栽树、浇水灌溉,共同种下株株新苗。当天,共栽植梅花、樱花、香樟、桂花、水杉、迎春花等1600余株。

植树间隙,黄琦详细询问了种植品种、苗木生长周期、植树面积等情况。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生态立区”战略,切实筑牢生态屏障,全力守护好罗江天蓝水碧、草木如织的良好“生态颜值”。要积极行动,充分利用植树造林有利时机,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推动形成“保护生态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风尚。相关部门要加强后期管理养护,做到种一片、成一片、绿一片,切实把绿色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责任编辑:张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