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德阳市2022年第三季度基层统战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区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07 来源:罗江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1月1日,德阳市2022年第三季度基层统战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区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市侨办主任曾蓉主持会议。 

区委书记黄琦,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天则,区委副书记、科教新区党工委书记温剑锋,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赖朋,各区(市、县)统战部部长、常务副部长,德阳经开区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到中江县进行了参观,并深入罗江区八零后家庭农场、万佛民俗村、全省统一战线服务乡村振兴的首个“智库型”组织-乡村振兴研究院调研,详细了解各基地统战工作开展情况。 

在四川工业科技学院,举行了高校统战平台发布仪式,朱莉、黄琦共同为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曾蓉、张天则、温剑锋为智库专家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德阳农业科技职业学院有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观看了罗江区、中江县统战工作汇报片,罗江区、中江县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朱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罗江区和中江县在基层统战工作中所做的务实探索和取得的工作成绩,要求各地认真借鉴学习,找准自身工作与中心大局的结合点,落实措施、压实责任,为本地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朱莉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历来都是为中心大局服务的。 

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省委、市委关于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有关决策部署,切实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不断提升基层统战工作质效,在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中贡献统战力量。 

要根据本领域实际,精准定位自身工作与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契合点,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为推动德阳“重返前三”作出统一战线应有贡献。 

朱莉强调,要全面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精心组织专题培训、宣传宣讲,结合实际工作谋划具体落实举措和行动方案,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要全力以赴维护安全稳定,加大对辖区内统一战线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化解力度,持续做好统一战线意识形态和网络统战工作,确保全市统一战线的和谐稳定。 

要切实抓好全年任务完成,市县两级统战部门要一项一项对照年度考核目标,梳理完成情况,确保今年德阳统战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要认真总结成绩谋划工作,突出重点、抓出亮点、形成特色、树立品牌,努力提升德阳统战工作的贡献率和美誉度,不断开创新时代德阳统战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罗江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