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我区召开2022年度“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8-22 来源:德阳市罗江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8月18日,我区召开2022年度“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表扬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涌现出的优秀医务工作者。区委书记黄琦出席大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天则宣读表扬通报,区委副书记、科教新区党工委书记温剑锋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旭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云辉,区政协副主席蓝珣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为获得德阳市“医德典范奖”“最美健康卫士奖”“最美提灯天使奖”,德阳市罗江区“健康罗江——大美医者”、罗江区医疗卫生“新业务新技术推介”集体及个人代表颁奖;受表扬代表进行了发言。 

黄琦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及全区人民,向受表扬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我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达衷心的感谢! 

他要求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和广大医务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弘扬正气、不断奋进前行,奋力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不断上台阶,谱写健康罗江建设新篇章,全力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琦强调,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始终坚持党对卫生健康事业的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卫生健康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公共医疗卫生的公益性质,为党坚守好维护人民利益、保障群众生命健康的阵地。要继续深化医药卫生领域体制改革,紧紧围绕国家确定的疾控体系和医联体建设、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三项”医改重点任务,持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要聚焦疾控体系改革,慎终如始、科学精准抓实常态疫情防控,不断提升防控能力,强化应急处置,构建起完备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 

要聚焦“强基层、促健康”的改革目标,加快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要聚焦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全面激活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活力,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扩容布局;要巩固健康扶贫与乡村振兴衔接,持续提升群众卫生健康满意度。要注重改善医务工作者工作环境,锚定医者和患者“双满意”目标,不断加大医务人员保障力度,从工作、生活、安全和健康一体化改善医务工作环境;要加强宣传,讲好医务人员感人故事,营造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要围绕保护患者的合法权益,不断健全医患纠纷调解机制,狠抓作风建设,让患者在就医过程中被理解、受尊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黄琦要求,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始终牢记“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初心和使命,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坚持学习为先,弘扬优良传统。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更迭观念、更替知识、更新医术,不断提升自己的素养和能力; 

要紧扣群众需求,发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努力做到技艺精湛、技术娴熟,进一步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要坚守医者正道,端正良好医风。时刻绷紧廉洁纪律这根弦,严格执行“行业九不准”,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坚守底线、守牢红线,坚决杜绝不正之风,做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为建设健康罗江而不断努力。 

庆祝大会结束后,还举行了新业务、新技术推介会,6个各具特色的医疗新业务、新技术代表项目在会上进行了推介。 

各镇、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经开区、白马关景区、科教新区分管同志;卫健局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各医疗卫健单位党政负责人和部分先进个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