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黄琦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15 来源:德阳市罗江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8月11日,区委书记黄琦先后到金山镇、万安镇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对核酸检测和物资保障工作进行检查。区委常委、副区长唐昌金参加调研。 


黄琦先后到金山镇金山社区福山路、金山家和广场,万安镇天台湖广场、滨江华府小区等地核酸采样点,详细了解核酸采样点设置、人员配备、采集流程、样本转运、物资保障和医疗垃圾清运等情况,并与现场工作人员交流,叮嘱大家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自我防护。 

黄琦指出,核酸检测是快速发现病毒感染者,有效切断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的重要手段之一,是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环。各镇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和大规模开展核酸检测的需求,科学合理设置采样点、配备检测人员,强化技能培训,确保检测能力高效、精准。要统筹好检测资源,不断优化核酸检测方案和流程,确保各环节有效衔接、无缝对接,满足群众核酸检测需求,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在盛玛特超市、区疾控中心,黄琦查看了解了生活物资供应及防疫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情况,叮嘱商家要畅通进货渠道和供货来源,加强供需衔接,确保货源充足、价格稳定。要求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全力保障物资供给。要全力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加强物资储备管理,及时更新物资、补充紧缺物资,确保防疫物资种类齐备、储存充足、保障有力。

责任编辑:吴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