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我区召开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08-03 来源:德阳市罗江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8月1日,区委书记黄琦主持召开了德阳市罗江区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天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德明,区政协主席黄静,区委副书记、科教新区党工委书记温剑锋等出席会议。 

黄琦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强烈的责任担当,巩固拓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坚决打赢复查攻坚战,为德阳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罗江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琦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要深刻认识到创城工作对于推动城市发展、提升城市形象重要性,深刻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高度,进一步增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感紧迫感。 

要强化问题整改,切实提升质效。 

要围绕新测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对测评点位进行全面梳理,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 

要聚焦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细节问题,确保细节问题整改到位。 

要强化使命担当,狠抓责任落实。 

要全面督查督促,强化督查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要做实宣传引导,在全区营造人人知晓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 

张天则要求,要对标测评体系,夯实工作基础,着力在网上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负面清单等环节,攻克每一项指标,确保硬件指标不失分、软件指标得高分。 

要聚焦重点任务,强化综合治理,系统做好城市功能提升,加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公共设施、交通环境秩序、人居环境等重点区域优化和规范,把细节抓实、把短板补齐,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要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涵养新风。切实增强全局谋划和整体推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发动群众参与、优化提升环境、倡导文明新风,使文明创建、文明培育、文明实践彼此呼应、相互支撑。 

会上,观看了2022年度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片;万安镇和区级有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吴记